梦魇无常_命格无双

芸芸众生,活着就行

【獒龙】小宝贝(二)

獒龙

老桥:

1.秦志戬心情不太好。


这也可以理解。他家小孩好好的送到幼儿园去,早上还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,不到一天功夫给跌伤了腿,划出好长一道口子,遭了很大的罪。但凡是家长都不会高兴。


不过他是一个情绪很克制的人,也做不出跟惶恐的实习小老师发火的事情,没说什么就抱着马龙回去了。


晚上吃了饭,马龙坐在沙发上看机器猫动画片,手里抓着秦志戬为安慰他新给买的钢铁侠,脑子里却想起他的小伙伴。


他也不知怎么的,平时一眼都舍不得错开的动画片,这会儿却集中不了精力,他总是想着张继科下午跑过来的样子:满头的汗,眼神很凶,头发像小刺猬一样立起来。


他一抱上来,身上热烘烘的阳光气儿,把马龙藏起来的委屈都蒸出来了。


“继科儿……”他盯着电视里的机器猫发呆,嘴里小声小气儿的念叨,把钢铁侠搂进了怀里。


“什么?”秦志戬就坐在旁边,也没听清,随口问了一句。


秦志戬陪着马龙看机器猫动画片是他们家每天晚上的固定节目。当然,他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想看,他是被儿子强迫的——马龙过去一直非常喜欢这个蓝胖子,用他的话讲,他的理想就是每天都能看机器猫——所以他要让他爹也每天都能看到机器猫。


现在秦志戬白天上班,去茶水间泡个咖啡都能随口哼出“昂~昂~昂~哆啦a梦和我一起让梦想发光”,可见父子俩中毒之深。马龙竟然在他心爱的蓝胖子面前走了神,这绝对是很反常的。


但是马龙没听到秦志戬问他,他还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,他和他好朋友的那个世界。


秦志戬也没继续追问——门铃响了。


马龙把他好朋友给念叨过来了,还附带了一个肖战——一个大个的光头站在他家门前,看着好像很不好意思:


“他非要过来看龙崽,闹得沸反盈天的,我看实在没办法,就带他来了,”两家人住在一个小区里,实际上几步路就能走到,“我听说龙崽腿受伤了,严不严重?现在怎么样?”


“有点肿,估计明天上不了幼儿园了。你们先进来,你们先进来,”秦志戬一边给来看望儿子的父子俩找拖鞋,一边扭过头朝屋里喊:“马龙!肖叔叔带继科来看你了。”


张继科也顾不上换拖鞋,踩掉鞋子就往客厅跑。他不是第一次过来,对这儿还算挺熟。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参观秦家的心情,只一门心思要看马龙。


这也是很巧,他们刚才还在不约而同想着对方,因此一见面就先来了一个很结实的拥抱,两张小脸贴着,小胳膊互相揽着,秦志戬回到客厅,好像还看到张继科又亲了他儿子一口?


——这孩子到底谁教的?小男孩这么黏黏糊糊!


秦志戬很隐晦的对肖战翻了一个白眼。


2.马龙再回到幼儿园的时候,天又冷了一些。秦志戬给他穿了一件毛绒绒的连帽衫,棉布纽扣的牛仔背带裤,踩着浅棕色的系带小皮靴。他帽子上还垂着两个毛乎乎的小熊耳朵。一跑动,帽子后面的小耳朵就会上下荡起来,看起来软绵绵的很好捏。


在一干鬼哭狼嚎的流鼻涕小孩中,他安安静静搬着小板凳坐着,两只指甲修剪的圆润整齐的小短手拢在膝盖上,就像一个精致雪白的娃娃。


小孩子是最知道好赖的,他们小时候交朋友往往只贯穿一个政策——你好看,我就跟你玩。平心而论,马龙小朋友的五官绝对不是胖胖幼儿园的小朋友里最出众的,但是家里会打扮,他又生得恬静,整个人看起来就最可亲。


之前还没什么。天气转凉,好几个小萝卜头流起鼻涕打起喷嚏来,多少遭人嫌弃。在这种强烈对比下,许多小孩就开始跟刚从家修养回来的马龙小朋友亲近起来。


中午张继科跑到胖胖幼儿园的大班去,跟人家挑战掰手腕。他这种逗鸡撩狗的习惯由来已久,马龙不来幼儿园的日子里,他跟好几个大班的孩子混熟了,玩得很好。马龙回来了,他倒是很高兴,不过到了午间自由活动那会儿还是习惯性跑去找他的新朋友玩。


从前马龙都习惯跟张继科坐在一起吃饭,他用小勺子捞张继科碗里的排骨,再把拍黄瓜和菠菜挑给张继科,他们亲亲昵昵的,他觉得很好。


可现在不是这样了,张继科三两口拨完了自己的饭,转头就跑了。


他倒是随口问了马龙跟不跟他一起去,马龙板着小脸,瞥他一眼,又瞥他一眼,摇了摇头。


张继科自己很少跟别人闹别扭,他心里不痛快都是直接把脾气发出来的。他身边的人也很少有心思太细腻的。因而他现在对于马龙那种磨人的别扭劲儿还没什么体会,也没发现好朋友有什么小情绪。


张继科赢了大他两岁的一个男孩子,气哭了好几个新朋友,本来是高高兴兴回来的。他心里有很多小得意,已经想好了要跟马龙炫耀——过去他赢了就赢了,其实他并不那么在乎。可是他现在很想跟马龙炫耀,也只想跟他炫耀。


他想看龙崽用小星星一样的眼睛崇拜的看着自己,想看龙崽笑得像个圆乎乎的小甜瓜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但是没有——他想象的那些都没有。


他回来的时候,马龙身边已经围了好几个小朋友。尤其有个穿红裙子小白鞋的马尾辫,她坐在张继科平时坐的位置上,正在冲着他的龙崽傻笑——她还给龙崽剥橙子,小胖手和白袖子上流了满满的汁水。


那个胖姑娘刚掉了两颗门牙,一说话就漏风,张继科觉得她傻得不忍直视。


然而马龙也冲她笑——他还接受了小胖妞给他剥的橙子!


张继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委屈起来。他捏捏自己的衣角,慢吞吞的走了过去。


但是马龙只看了他一眼,又把头转过去了。他好像被左手边那个娃娃头的高个男孩嘴里的故事迷住了,只留给张继科一个后脑勺。


很快,马龙被那个傻高个逗笑了,他肩膀子一抖一抖,帽子后面两个软乎乎的小熊耳朵又在张继科面前摆动起来。


但是张继科现在一点也不觉得马龙的小熊耳朵可爱了,他觉得龙崽是个没良心的龙崽,小熊耳朵也是坏耳朵——小胖妞还坐在张继科的椅子上呢,马龙就装作没看见!


“龙崽!”他叫了一声。又提高嗓门:“龙崽!!”


马龙终于回头认真看了他一眼。他小星星一样可爱的眼睛里还带着未褪的笑意,笑得像张继科想象中那个圆乎乎的小甜瓜。但是张继科一点也不开心。


马龙伸出手来抓张继科的手,试图把他拽到自己身边来:“阿晋讲他去西北的故事哪!可好听啦!继科,你过来……”


但是张继科一把甩开了他的手,他漂亮的眉毛拧在一起,那是一个有点锐利的弧度:“我不想听!我一点都不想听西北的故事!”


他们俩个一直是胖胖幼儿园里出名的一对好朋友,从报道那天起就一直黏在一起。他们从没吵过架,闹过脾气。而这一次,张继科动作有点大,口气有点冲——那一小圈闹哄哄的小娃娃几乎一下子就安静了。


马龙刚才还温温甜甜的小脸瞬间冷了下来。他看着张继科,黑亮的眼睛里好像有薄薄的雾气,但是他一句话都没说。


张继科甩开马龙手的那一瞬间其实就有点后悔。但是所有人都看着他,他怎么都不愿意服软。他潜意识里知道他应该跟龙崽道个歉,哄哄他,可是他后退一步,又后退一步,默默离开了。


一直到午睡的时候他们没再说过一句话。


中午休息的时候到了,张继科躺在床上,觉得有点尴尬。于是他闭着眼睛,装作自己瞬间睡着了。


可是他心里痒痒的,好像有一只小猫爪子在挠——过去他跟马龙那么好,他们俩个都要手拉着手睡觉的。可现在他们闹别扭了,他不能再光明正大的跟马龙亲昵。


其实他很想知道马龙在干什么,马龙睡着了没有,马龙还生不生他的气。


他这么躺了一会儿。终于按捺不住,把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缝,透过小床的栏杆看他的好朋友。


可是马龙背对着他,整个人裹在蓬蓬的被子里,张继科压根看不见他的脸。


在小床上打了两个滚,张继科终于先迈出了和解的那一步,他先确认了老师不在屋子里,然后又一次跨过栏杆爬到了马龙的床上去——他已经这么做过无数次了,一只小猴子也不会比他更轻巧。


马龙没睡。他感觉到动静,把脑袋转了过来。他一双乌黑的眼睛清清亮亮的,不说话,也不问张继科要干什么,就那么看着他。


“龙崽……”张继科拖长了声音。


这其实是一个撒娇的语调。过去张继科很少这么说话,就是小时候在肖战面前也不这样,但这个小动静确实非常可爱。


“龙崽……不要生我的气了,我给你说对不起。我以后再也不丢下你一个人自己跑去玩了好不好?”他伸出小短手,摸了摸马龙的额头和他柔细的鬓角,“但你也要继续跟我世界第一好,好吗?”


他秋天里捂白了很多,这样瞪着桃花眼呜声呜气说话,像是最可怜可爱的一个小乖孩子。这样的张继科跟真实世界那个日天日地的小捣蛋相去太远,让马龙跟自己的小别扭达成和解了。


他终于笑了,眼睛里像洒了亮晶晶的小星星,可爱得像个圆滚滚的小甜瓜,这是张继科最熟悉也最喜欢的样子:“好吧。那你要说话算话——咱们不闹别扭了。”


“咱们拉钩。以后我还跟你世界第一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